全州宣传部长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15:42: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2月28日,2022年全州宣传部长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州宣传思想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传达州委书记王以志对全州宣传思想工作的批示。批示指出,2021年,全州宣传思想战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各项工作重点突出、出彩出新、成效显著。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得到了中央和省委指导组的高度肯定,在全省评定为“好”等次。批示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州宣传思想战线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化“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坚持把守正创新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提升“三个一”质量和水平,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让忠诚成为全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让38万多各族人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让迪庆成为党的领袖光辉始终照耀的地方,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宣传思想队伍,为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2022年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政治力;要系统周密迎接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增强凝聚力;要主动服务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增强自信力;要积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创造力;要持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感染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香格里拉名扬天下”的重要指示,增强影响力;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增强向心力;要着眼于夯实基层阵地提高基层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增强吸引力。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在讲话时强调,全州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及王以志书记对全州宣传思想工作的批示精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上走在前作表率,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积极推动模范机关创建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本领上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开创全州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州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州广播电视局、迪庆日报社、州广播电视台,三县(市)、开发区党委及宣传部、网信办、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