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迪庆推动“双报告”有效落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9 10:21:15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吴晓松 刘洁)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中共云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执行向上级纪委监委报告线索管理立案审查调查处分处置有关通知要求,有关问题线索管理、立案审查调查、处分处置环节重要事项,对有关人员的处置,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需要向上一级纪委监委报告。迪庆州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本着监督专责和审查调查职责,将此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部署,通过一段时间有效执行,相关工作步入正轨并抓出成效。

一是找准定位,厘清职责。对于此项新的工作要求,以善学善为善作的作风积极完成,在上一级、本级、下一级的工作要求中找准科室定位,明确工作职责,全员培训消化工作指引要求,对报告的内容、时间、要素、报批、方式等实操部分划重点,要求深谙于心、付之于行。在报告过程中,指定专人对接具体工作,相关问题线索处置随案报告。

二是理顺职能,规范工作。根据对上报告对下监督的原则,积极讨论形成适合本科室的工作规定,在具体报告过程中按照“第一时间、第一质量、第一把关”要求,对上报告规范有序,对下监督严格到位。特别对有关监督县(市)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报告事宜,实现区域内“双报告”工作及时落地。

三是高效排查,推动落实。第二监督检查室在第一时间清理排查要求范围内有关问题线索,有1人符合报告要求,根据《报告事项清单》完成对上报告。另外要求维西县纪委监委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开展有效排查,及时向上报告,对于上报的10人,1人不在报告范围内退回,其他9人报告内容需要进一步规范,通过反馈情况要求及时整改再次报告。
“‘双报告’制度实现了线索管理工作更加清晰、全面,通过抓下一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关键少数’的审查调查报告情况,加强了对违纪违法处置人员垂直分类管理,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加高效、规范地处置线索,强化对‘治权之权’内部监督。”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指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