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0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 16:56:2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3月16日,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0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进展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是引领我们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贯穿于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而奋斗。三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扛稳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扎实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四要促进军民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创建活动,在全州上下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五要深化推进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健全完善农村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六要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结合省两会和州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以“部门一周一梳理、分管一旬一推动、政府一月一研究”和“州委每月三个必调度”工作机制为保障,扎实推动各项既定任务目标顺利实现,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风险持续增大。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防”措施,在“外输入”上下功夫,从严从细抓好各级责任落实。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加强机场、公路运输、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监测预警。要善用“弹钢琴”工作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各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有效处置。

会议还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12次会议有关事项议题精神及副省长和良辉调研迪庆工作要求,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迪庆州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迪庆州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迪庆州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和《州委开展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评价等次及反馈意见》。

张卫东、李燕兰、彭山、余胜祥、苗有发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