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议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 17:01: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3月16日,2022年州委议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树牢“功夫下在平时、目标贯穿始终”的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备战、深化改革、维护稳定谋划和推动工作,不断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长、州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张卫东出席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彭山,迪庆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费炳强,州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文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议军会议精神。

王以志指出,2021年,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和省军区安排部署,部队全面建设稳中有进、向上向好。

王以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州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扎实抓好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各项工作。要完善用好“五个第一”机制,树牢底线思维,加强战略谋划,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定好工作目标,把好工作节奏,统好力量资源,扭住重点难点精准发力,积极主动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稳扎稳打把年度工作落实好。各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国动委主任、负责联系部队的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省委议军会上强调的“三个带头、三个优先”要求,切实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职责,身体力行地把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肩挑、两个责任一起担。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明确的方案任务、时间节点,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齐心协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交出合格答卷。要进一步优化结构布局,搞好民兵应急力量与地方应急力量共建共用。要聚焦交通运输、物流仓储、信息通信、卫勤保障、人力资源等领域,加大推进军民融合力度,促进军地共建共用共享。要抓好双拥共建,大力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军地要合力普及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不断开创我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张卫东在讲话中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国防动员发展建设要求,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更加注重组织领导,更加注重责任担当,不断推进我州国防动员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要主动对标看齐,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实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向战而行,在机制建设、基础建设、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完善保障国防动员体系。要赓续优良传统,做好为军服务保障,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费炳强报告2021年全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安排。

王文佳讲评各县()党管武装工作情况。

各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余胜祥、苗有发、杨梓江、李加坤、姬兴江、陈群、哈玉峰、叶润等我州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