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常态化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11:41:5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选莉 李国忠)为深入打击涉酒类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统筹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波次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夜查行动,有效筑牢事故防线,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行动中,该大队采取定点查缉与路面巡逻相结合,网上网下相结合,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整治工作全覆盖。釆取“常态整治+机动巡查”“夜间+白天联查”等多种方式,提高检查密度、频率和效率,保持长效严管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遏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强化路面管控,在城区周边各大主要出入口、国省县道沿线车流人流较大集镇及交通秩序乱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或区域设置固定或流动查缉卡点,对过往车辆“逢疑必查”。实行“1+N”的整治,以整治酒驾醉驾为牵引,带动严查无证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步查纠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教育处罚相结合”原则,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达到“惩处一起、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双微”平台及各类融媒体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有效震慑群众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侥幸心理使“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