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以做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三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2-03-21 11:37:33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进一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促进和稳定就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进“双创”工作,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多渠道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让群众实现更方便、更充分地就业。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抓好“双减”工作。实施智慧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等项目,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公平和高质量发展,让群众享有更满意的教育。

提高卫生健康服务供给质量。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守卫“无疫净土”。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香格里拉行动。加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传染病防控能力,加快中(藏)医药事业发展,让群众享有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完善社会救助和“一老一小”服务保障体系,稳步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

繁荣发展文化体育事业。香格里拉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文化润滇行动,加快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享有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