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17:11: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3月21日,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州政协主席苗有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陈俊明、格桑朗杰、杨继文、潘雪瑛,州政协秘书长和雪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协迪庆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迪庆州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人事事项,并为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及各委室主任颁发当选证书、任命书。

会议强调,州政协和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州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在完成今年州政协的各项履职任务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指示要求体现到政协履职和本职工作中。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落实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会议要求,新一届政协常委要胸怀使命、履职尽责,以崭新形象推动全年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新一届政协更大作为。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勤于学习、尽心履职、创先争优上走在前、作表率,落实好州委“五个第一”机制,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要用心学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要迅速掀起并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要主动发挥专长优势,多深入基层一线,做好调研视察工作,要尽快组织开展委员培训工作,加大对委员撰写提案培训力度,着力提高提案质量。要不断深化制度建设,为委员履职搭建更加丰富的平台,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树立起州政协常务委员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