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2-03-21 11:39:36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及时、有力、有效落实好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抓实项目建设,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突破。该市坚持“强基础”,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科学推进一批前期项目,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

抓实产业发展,发展质量效益实现新跨越。坚持“兴产业”,紧紧围绕文化旅游、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能源、绿色矿业四个主导产业,优化布局、抓实路径,切实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抓实城乡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展现新面貌。坚持“融城乡”,统筹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全面推进城乡建设。

抓实改革开放,体制机制融入新格局。坚持“赋动能”,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抓住机遇、政策、区位、资源等优势的叠加,让开放末梢的香格里拉实现蝶变。

抓实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护生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抓实民生改善,促进共同富裕彰显新担当。坚持“惠民生”,持续推进政府十件惠民实事,让群众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实社会和谐稳定,平安香格里拉建设开创新局面。坚持“促和谐”,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