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赴省发改委汇报对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17:15:59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和靖云)3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带队赴省发改委就我州“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争取指导和支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改委主任岳修虎、省发改委副主任陆晓龙、徐绍文、梁旭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卫东向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当前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一季度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一一作了汇报。张卫东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发改委等省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迪庆州紧紧围绕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两大定位,抓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持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州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迪庆受自然、地理、人才等方面制约,导致项目推进难度大,进展缓慢。请求省发展改革委与迪庆州人民政府建立支持迪庆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协调机制,对迪庆州2022年补充申报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给予支持,协调省财政厅帮助解决2022年度相关省级配套资金,继续对迪庆州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给予倾斜和支持,全面推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

在听取我州汇报后,岳修虎指出,省发改委将高度重视迪庆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一如既往地从各个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省发改委各处室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协调指导、督促检查职能,积极与迪庆州建立项目保障、工作联络等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汇报协调机制。迪庆要高起点谋划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探索以旅游为主的项目引进,挖掘有潜力产业项目,真正把迪庆特色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省发改委也将积极帮助迪庆共同谋划和推进相关项目,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落地落实,推动迪庆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发改委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就现阶段迪庆发改项目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我州领导徐鹏声,徐光德,州发改委、州驻昆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