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2 15:14:42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把控出入关口,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屏障。

做到查验全覆盖。香格里拉机场疫情防控组及护卫部、道口工作、归口对接等班组扎实做好查验旅客及外部进港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的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带星号旅客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并将每日信息报送本地指挥部,完成后续跟踪管理。

确保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各班组全员接受核酸检测,同时,将保洁、搬运装卸、配餐、疫情防控组四类人员作为高风险岗位人员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强化管理。

做到消杀全覆盖。旅客候机区、廊桥、指廊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区域每天消杀不低于2次,其他区域按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标准执行。疫情防控风险增高、航班密度增加时,适当调高消杀频次。

力争疫苗接种全覆盖。机场广泛动员、全力统筹协调,机场全体人员(除怀孕、严重过敏、肿瘤等禁忌症不可接种的10人外)均接种完两剂新冠疫苗,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同时要求机场内部的商家需接种3针疫苗才能入驻。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