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民政府与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召开交流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2 17:06:5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通讯员 和靖云)3月21日上午,迪庆州人民政府与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召开交流座谈会,商议共建中国天然产物(香格里拉)数字经济产业园,以及中试产业园等相关合作事宜,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阮朝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卫东向省科学技术院长期以来对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迪庆州委、州政府稳步推进“产业强州”战略,发展壮大文化旅游、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能源、绿色矿业等优势产业,着力打造4个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成为全州发展重要引擎。“中国天然产物(香格里拉)中试产业园”项目的成功落地将对迪庆实现绿色和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但是按照相关要求,迪庆在推进“数字迪庆”建设仍有较大的差距,希望省科学技术院在人才建设、科技研发、运营管理等工作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争取建成全国“天然产物中试产业园”示范区。   

 

阮朝奇表示,省科学技术院愿与迪庆州政府携手,让数字经济与生物医药产业深度融合。他建议,双方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快推动“中国天然产物(香格里拉)数字经济产业园,以及中试产业园”的落地,同时双方要联合推动相关延伸产业落地。省科学院会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科技资源和科技服务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协助迪庆做好相关服务指导工作。   

 

会上,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对项目落地的各种优势及数字经济产业园、中试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云服务平台。

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许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徐光德及我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