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咱乡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10:52: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通讯员 江巴拉茸)近日,香格里拉市国有林场格咱分场职工深入辖区34个村民小组,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格咱分场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进村播放《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户主通告》《十不准》等条例规定。6个村委会广播方式在重要时段进行森林防火有关知识宣传,力争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

另外,工作人员在进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时,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防火手册、省长令、防火户主责任书等,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同时,通过在入村及林区道路两旁张贴森林防火标语、悬挂横幅及防火宣传旗等方式,在该乡营造防火氛围。

开展宣传期间,护林员加强隐患排查,在各自片区巡山时对涉林输电线路、砂石厂、矿山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的立即要求相关人员整改或上报林场。

在严禁野外用火方面,格咱分场各防火检查点严格做好入山人员的实名登记,并严禁进入林区人员携带火源。同时,在该乡木鲁村、那格拉村开展防火宣传及护林员培训,要求职工不定时到各村宣传防火戒严期严禁烧荒积肥、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林区周边吸烟等规定。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