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16:13: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3月24日,2022年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香格里拉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并对2022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州医保系统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参保率,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努力提升医保工作服务水平;要突出重点,改革创新,扎实抓好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全州医保系统要正视困难和问题,坚持守正创新,吃透“上情”、认清“州情”、了解“外情”、把握“下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水平,进一步织密基金监管网,持续深化改革,努力实现“病有所医”。全州医保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统筹抓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落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落实“五个第一”机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苦干实干,推动新时代迪庆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1年全州基本医疗保险参保36.26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全州各项医疗保险基金收入16.81亿元、支出14.1亿元,累计结余15.04亿元,基金总体安全平稳、风险可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医院、和谐医院、香和药店等州本级定点医药机构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