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合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领导小组会及常委会强调  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15:20:5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3月25日,州委按照“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统筹合并召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全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1次会议。会议强调,要精准结合现有“五个一”、“三个一”、“三个必调度”等工作运行机制为抓手,深入实施“五个行动”,做好“5个规定动作”,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重大意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梳理消除粮食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管好迪庆粮仓,守好人民群众的“粮袋子”。要严守耕地红线,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

全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迪庆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行动方案》及《迪庆州贯彻执行<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责任清单》考评细则。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的要求,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迪庆见行动”。要以实施“干部效能提升行动、政务服务提升行动、践行‘三个工作法’行动、精文减会行动、落实效能提升行动”五个行动为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夯实党在涉藏地区执政基础的重要抓手,重点要做好“5个规定动作”,即:聚焦省委书记王宁指出的10种作风问题,进行一次自我检视、开展一次专题研究,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进行一次专题讨论、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实效。

州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批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上来,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倍加珍惜我州来之不易的疫情净土,领会“坚持就是胜利”的深刻内涵,做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意外”总策略不动摇,坚持落实“四方责任”不动摇,坚持“四早”要求不动摇,坚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不动摇,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深化“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拓展、提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用机制的建立、运转实现常态化、长效化。要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有关问题,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按期完成整改销号。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纪检案件通报精神。

张卫东、李燕兰、彭山、苗有发、杨梓江、李加坤、徐鹏声、王文佳、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哈玉峰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