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到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8 11:11:3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3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州政府调研组到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实地调研,他强调,香格里拉机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民航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履职尽责,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并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机场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保障、空防安保及维稳、民航的高质量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张卫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航MU5735航班失事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和州委书记王以志对机场工作的要求。

张卫东强调,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一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大排除,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做好机坪运行管理、防鸟患风害、防跑道侵入等各方面工作,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必须第一时间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二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反复性、复杂性、严峻性,严格落实各级防疫管控要求。香格里拉市要扛实属地责任,第一时间了解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州级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既要防意外,也要防万一,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好“关口”。三要加强机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本地化、懂技术、能管理、会经营”的队伍,为机场高质量发展和迪庆航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于机场五期改扩建,张卫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研究、科学精准制定任务清单,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大与上级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应对近期机场加强培训工作和应对突发事件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徐鹏声、松永丽、李清培、张朝廷、徐光德、林浩、李涛及州级相关部门、香格里拉市政府、建塘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