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率队调研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召开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8 17:29: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鲁茸追玛)3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到香格里拉市金江镇调研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近期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动员全州各级各部门合力做好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其间,张卫东一行对标省委提出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聚焦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香格里拉市金江镇车轴村、兴隆村和香格里拉市国有林场金江分场等地,现场观摩扑火队培训演练,实地调研入山管控工作和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并进行总林长巡林。

随后,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在金江镇人民政府召开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就坚决打赢我州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要从维护生态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高度,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中之重,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安排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要强化火源管控,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分级负责、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群防群治、综合促管”的原则,筑牢各级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源头管控第一道防线。三要强化宣传教育,狠抓隐患排查。要有针对性地加大科学防火、安全扑火的宣传教育力度。四要加强应急准备,科学安全扑救。要修改完善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和防灭火技能培训,做好防灭火物资储备。另外,森林草原防火期要坚决做到六个一律不准,即:一律不准烧纸、烧香、点蜡、煨桑、野外用火、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协调联动,落实防火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全州生态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就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工作作安排部署,副州长徐光德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

各县(市)政府、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