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四抓三促进】东旺乡结合乡情深入开展专项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09:54: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央金拉姆 杨涛 拉茸追玛) 自“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东旺乡严格按照专项活动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构建“和谐平安乡镇”的具体要求,按照主要领导包片、副科领导包村、干部职工包组的网格划分,深入群众,打通学习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引领广大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东旺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我们认真学习了‘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相关政策,并积极参与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东旺乡胜利村村民仲才说。据了解,东旺乡在专项活动初期就及时召开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结合该乡实际情况严密部署,并根据市级方案完成乡级方案制定,制定任务分解表,于2月8日起下沉到各村掀起专项活动宣讲热潮。

该乡以集中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多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并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第一轮进村入组学习宣讲,共宣讲96场次,覆盖4246人次。工作组在入户宣讲过程中,用藏汉双语进行宣讲,确保群众听得懂、听得进。针对僧侣、党员、群众等不同对象,采取集中宣讲、个别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保障宣讲效果。

在专项活动开展过程中,由香格里拉市民宗局、东旺乡寺管局组成的寺院工作组还按要求入寺开展主题宣讲,赢得了广大僧人的好评。归色寺僧人江巴鲁茸在学习后感受颇深,他告诉记者:“曾经贫穷落后的家乡如今已经大变样,在国家的大力帮扶下,实现了通路、通水、通电,群众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深刻体会到了恩在何处,惠从何来的意义,也更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除此之外,东旺乡还结合乡情抓好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开展重点人员走访,完善乡、村、寺管局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坚持“1133331”的工作思路,完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服务网格,并面向群众开展法律法规、扫黑除恶常态化政策、森林防火、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14个村民小组全覆盖的第一轮宣讲,宣讲14场次,覆盖人数500人次。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