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花卉市场春意闹 快把“春天”带回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杨艳龙 和雪妍 发布时间:2022-03-30 15:23:30

连日来,香格里拉市气温持续回升,高原大地万物复苏,有人去郊外踏青寻找春天,也有人去花市把春天“买”回家。香格里拉市乐土花鸟市场的春季购花高峰悄然来到。

走进乐土花鸟市场,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入心脾,过道两侧各种盆栽、苗木和鲜花琳琅满目、五彩缤纷,瞬间将人们带入了一场春的盛宴中。店铺内兰花、杜鹃、玫瑰等鲜花争奇斗艳,绿萝、富贵竹、发财树等绿植生机勃勃,绿植和鲜花相互映衬,呈现出一幅春意盎然的美丽图景,吸引着市民前来挑选。

“天气转暖,就想买几盆鲜花回去,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能装点室内环境,生活在鲜花绿植中心情也会随之舒畅。”市民央宗表示,每年春季来临,自己都会买上几盆花中在家里点缀生活。

据介绍,随着天气转暖,香格里拉市民的种花植树的热情逐渐高涨,杜鹃、车厘子、榆叶梅、天竺葵、等耐寒或易于成活的花卉苗木品种销量较高。

“小型的盆栽便宜又好看,打折下来一盆也不到10元钱,房前屋后都能种上些。”市民扎史农布一口气买了八盆鲜花,他说:“如今,全州都在积极建设‘绿美迪庆’,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提高绿化意识,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家园美化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