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1 16:10: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3月31日,州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迪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为迪庆州民族中学颁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荣誉匾牌。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传达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燕兰参加会议,州委副书记彭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5年,我州始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涉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功创建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各族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更加深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面临形势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奋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一要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夯实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二要着力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三要着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十四五”规划和涉藏专项规划的落地,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着力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广泛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行动,不断推动各民族之间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五是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法规体系,强化依法治理,积极构建民族事务治理社会化新体系。

王以志在讲话中要求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融入民族工作全过程。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用好“三个工作法”,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的各项任务列出项目、形成清单,到基层一线面对面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到一线督导各项任务的落实,到一线解决涉民族宗教因素的各种矛盾纠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胜祥、苗有发、格桑纳杰、陈群、哈玉峰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