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视频调度全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1 14:26:5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3月30日晚,我州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到昆明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徐鹏声安排部署近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科学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意外”总策略,从严从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要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加强闭环管理,切实对师生健康负责。要加强交通管控,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核查来迪人员健康码、旅居史、核酸检测报告等,加强对快递、冷链食品、货运车辆的防控。要加强对酒店、景区景点、文娱场所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规范聚集性活动。要做好应急物资准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值班值守调度,切实提高日常疫情防控能力。要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增强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

会议通报了全州疫情防控各类风险人员排查情况,明确日报告制度。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卫健委主任松永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涛,州教育体育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三县(市)及开发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