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开展一季度下基层接访信访群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11:54: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4月1日,按照“三个工作法”的要求,州委书记王以志在香格里拉市信访局接访大厅开展一季度下基层接访信访群众活动。

接访活动中,王以志面对面认真聆听基层信访群众的反映和诉求,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切实帮助信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王以志还深入香格里拉市信访局调研了解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王以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的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以志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抓好信访案件的交办督办。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信访包案化解工作制度,深入一线了解情况,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处理诉求,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接访工作机制,州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1次、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1次到基层接待群众来访,乡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随时接待群众来访。要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大接访、大督查、大调研”活动。要严格落实重点信访稳控化解责任,形成责任清单, 一案一策、挂图作战。要强化源头治理,强化协调联动,构建好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信访干部要落实省委和州委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深入践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三个工作法”,按照“三个马上”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李燕兰、杨梓江、陈群等领导参加接访及座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