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到香格里拉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16:40: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4月2日,州委书记王以志深入香格里拉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从严从紧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坚实屏障,坚决守护好全州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王以志一行运用“一线工作法”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和香格里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分析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行情况、责任分工、日常调度、应急处置、网格化管理机制运行情况。  

在香格里拉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王以志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意外”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举一反三精准分析研判排查,补齐各项工作短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实扛牢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机制保障,充分运用“五个第一”“三个一”“三个必调度”等工作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国、全省各地疫情动态,精准研判、找准定位,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调整完善相关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突出“便捷、快速、安全、规范”,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及其他智能化手段,特别要突出重点“卡点、地区、单位和人群”,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分析研判,从严从实做好监测管控工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突方案和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夯实人员、物资、技术等防控工作基础,时刻保持警醒状态,确保“挥之能来,来之能战”。

杨梓江、陈群、松永丽、李涛等领导及香格里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