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暨“绿色平安清明”联合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3 15:35:00

    本报讯(记者 吴姗蕙)4月2日,迪庆州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暨“绿色平安清明”联合行动部署会召开。

    会议收听收看了云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暨“绿色平安清明”联合行动部署会并就落实好视频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4月3日至5日,州森林消防大队联合州应急、林草等8部门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虎跳峡镇、金江镇、五境乡等重点火险区开展“绿色祭祀•无火清明”防火专项行动,开展携装巡护、防火宣传、设卡检查、防火督查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统筹谋划,进一步优化力量布局。立足现有资源、现有条件、现有力量,开展好防火专项行动;要创新宣教方式,进一步增强宣传张力。在继承发扬传统防火宣传模式下,灵活开展形式多样、老少皆宜的防火宣传;要引导政府和群众广泛参与各项森林防火工作,动员吸纳社会应急力量、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参与森林草原防火相关工作。

    州森林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