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四抓三促进】开发区稳步推进专项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09:43: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紧盯“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目标任务,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汇报、现场指导等方式抓牢责任落实,持续稳步推进专项活动。

自“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严格按照专项活动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结合建设“全州康养和生物资源开发集聚区”的目标,全区干部职工深入村组,打通学习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引领广大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据悉,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在专项活动初期及时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结合实际情况严密部署,下发了《开发区“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方案》并成立专项活动办公室,根据市级方案完成乡级方案制定,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任务分解表,1月26日起,全区各成员单位下沉到各村(社区)掀起了专项活动热潮。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的带领下,我们三家村认真学习了专项活动相关政策,在村里,我们党员积极参与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专项活动中来。”三家村村民和丽琼说。

开发区以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进村入户宣讲等形式成立结对村组宣讲团队,深入村民小组向群众宣讲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截至3月末,开发区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党委扩大会议学习1次,累计135人次参加;在各村(社区)开展宣讲31场次,共计1593人参加了宣讲会;机关及驻区单位、学校累计宣讲2场次,117人次参加。在进组入户宣讲的过程中,针对开发区民族构成特点,宣讲团队用汉语、藏语、纳西语多种语言进行宣讲,力求让群众听得懂、能理解、做得到。针对宗教人士、党员、群众等不同对象,开发区采取个别走访、集中宣讲、座谈等多种方式以保障宣讲效果。

“我们礼仁村部分村民小组曾经路难行、水难引、手机信号也不好,如今各村民小组变化巨大,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了质的飞越,通水、通路、通4G信号,此次专项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变从何来,大家都发自肺腑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礼仁村村民丁玉忠参与学习后深有体会。

根据专项活动方案,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及区直各部门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在包村、联系村组工作模式不变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相关工作队员组织开展专项活动。活动期间,管委会专项活动办公室及相关工作队员始终紧扣职能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各自工作特点,走进村组、深入园区企业,随机开展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护林防火、隐患排查等面对面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促进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对辖区内存在的矛盾纠纷、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逐一明确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专项活动开展推动问题解决、矛盾化解、隐患消除。围绕平安交界地区建设,与交界地区、毗邻地区做好专题调研、专题会议、各层级互访等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下一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将以机制运行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统筹兼顾,同步推进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提升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综治工作作用,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发现能力,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用好专项活动这个重要抓手,为建设新时代新迪庆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