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四抓三促进】维西县以两个“坚定不移”做好反分裂斗争及保护发展协调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7 09:51: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维西县结合省委书记王宁在迪庆调研时的相关工作要求,就做好反分裂斗争、保护与发展协调工作提出做到两个“坚定不移”。

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全力维护好全县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功夫下在平常、目标贯穿始终,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深入开展好第三轮揭批活动,继续牢牢把握“公开揭批教育”重点在农村、要害在寺院、龙头在机关的规律特点,结合维西县实际,采用灵活多样的手段开展宣讲。在走访过程中,采取面对面交流,讲清公开揭批的目的和用意,讲清政策底线和法律底线,特别是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严重后果,讲清主动上交违禁物品的最新政策要求。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护好维西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以生态安全格局为底,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加强环境保护与治理,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推进生态维西建设。坚持保护第一原则,守住生态红线,聚焦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持续推动全县小水电的生态流量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清仓归零。进一步扛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责任,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该县还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学习“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切实以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切实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要求,明确牵头领导、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逐条逐项梳理出贯彻落实清单,制定贯彻落实方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