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16:17: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4月8日,在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后,我州立即召开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州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汲取事故教训,统一思想,扎实工作,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2022年全州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响鼓重槌压实安全责任,科学把握事故规律,精准研判管控本地区风险隐患,立即组织全方位开展全州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重大风险隐患台账,实行问题清单化管理,落实项目化管控措施,有效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在推进安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要强化履职培训、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属地责任。二要在推进隐患排查整改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吃透摸准风险,严抓问题整改。着力防范矿山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建设项目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治理隐患,并强化安全生产大督查。三要在加大监管执法上下功夫。各执法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执法职责,认真制定年度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将严格执法作为推进责任落实的有力保障。四要在统筹做好应急准备上下功夫,加快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积极推动救援力量建设、强化物资储备、健全联动预警机制,做好值班值守。五要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上下功夫,针对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事故多发领域,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开展重点领域整治攻坚行动、顽瘴痼疾整治攻坚行动、应急能力建设提升行动三项重点整治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认识上更加警醒,在责任落实上更加警示,在措施严实上更加警惕,在纪律作风上更加警戒,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督查,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一级。

州级各相关部门和县(市)级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