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香格里拉三年行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16:17:0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实习记者 和雪妍)4月8日,按照州委州政府建设“绿美迪庆”的有关要求,“绿美香格里拉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香格里拉市东内环路举行。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绿美香格里拉三年行动”正式启动。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群,州、市20余家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

杨梓江在致辞中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香格里拉市各族群众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是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香格里拉市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把“绿美香格里拉三年行动”做实做细,把造林绿化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坚决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以更优的生态、更好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我州境内春雨绵绵,土壤湿润、水分充足,正值植树有利时机,活动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500余名城区机关干部职工三两成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香格里拉市绿化委技术人员全程指导,确保造林成活率、保存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挥汗奋战,一棵棵雪松、紫叶李、柏树迎风挺立,生机勃勃、绿意盎然。“今天我们组织了40余名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进一步引导机关干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积极参与到绿美迪庆建设行动中来,后期我们也将继续做好浇水、培土、修剪等管护措施,努力建设绿美家园。” 州政协办公室主任格茸说。

据悉,此次香格里拉市城区机关春季义务植树时间为4月8日至21日,计划完成4600株120余亩苗木种植。未来三年,围绕实施“绿美香格里拉三年行动”,该市将大力开展森林、城市、乡村三个重点区域绿化美化行动,力求到202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保持在79%以上,森林蓄积量保持在1.39亿立方米以上;创建1个国家高原森林城市,创建1个省级森林城市,城镇绿化率达到30%以上,打造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基本实现生态美、城市美、乡村美、环境美、山水美的“绿美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松涛说:“  我们将持续动员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参与‘爱绿、植绿、护绿’活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用植树绿化代替传统放生,增强干部群众的生态和环保意识,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人人拥有绿色。”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