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带头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 了解社情民意 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9 18:57: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和丽瑶)4月8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带头深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达拉村民小组农户家,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围炉座谈。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入寺入企调研了解基层情况,了解社情民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政策方针宣讲,推动维护稳定、群众增收、产业发展、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展,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到实处。


    “很高兴,今天看到村里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比以前有了新的进步,为将来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基础。”在达拉村知诗邓主家,王以志同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围坐传统藏家火塘拉起家常。多次见面大家十分亲近,你一言我一语,紧紧围绕维护稳定、群众增收、产业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农牧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王以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全省特别是迪庆州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工作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本质特征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更是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作为迪庆州的一名党员、一名干部、一名群众就是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让忠诚成为全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让迪庆38万各族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让迪庆成为党的领袖光辉始终照耀的地方。



    王以志说,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涉藏地区维护稳定是工作第一位的任务。大家都要遵纪守法、讲团结讲和谐,共同维护当下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宣讲工作,不断深化“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教育引领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底线工作,积极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推动更高水平的社会稳定。当前,疫情影响下全州各行业到每一个家庭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遇到了困难,但影响只是暂时的,大家要团结一心、共渡难关。作为老百姓来讲,大家要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更好。作为各级党委政府来讲,当下要紧紧围绕群众增收、产业发展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家要坚决守护好迪庆的绿水青山,保护好山川河流、湖泊草甸,共同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促进和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工作抓细抓实,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努力营造好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牢固树立自力更生与赢得支持相结合,坚决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把中央和省委给予迪庆的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更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结束时,掌声响满了知诗邓主家暖和的藏房。达拉村的老支书杨建才表示,“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当日,王以志还深入建塘镇金龙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社区网格化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深入小中甸镇和平村忠浩中药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春耕备耕情况,帮助民企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达拉村通过实地调查研究推动落实农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



    李燕兰、杨梓江、李加坤、陈群等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