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措并举”强化政治监督 促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09:32:33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锦娟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四措并举”强化政治监督,促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力开启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征程。

周例会,转作风促效能。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州纪委监委“一二四”工作机制,每周一召开组例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重点工作部署,总结梳理上周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谋划下一周重点工作。结合被监督部门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组内集体研讨,提出相应的处理方法,加大派驻监督力度。通过召开周例会,及时查缺补漏,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职责任务,拧紧责任链条,提高工作质效,凝聚工作合力。

打牢基础,提升派驻监督工作水平。坚持把加强业务学习作为提高派驻监督水平的重要抓手,有计划、有重点地强化业务知识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相关条规,进一步夯实监督执纪问责业务基础。坚持目标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围绕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梳理监督重点,制定工作要点,建立工作台账,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强化政治监督,传导责任压力。坚持把突出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梳理并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组织工作、机构编制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退役军人工作、党校工作、老干部工作、妇联工作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综合监督的7个部门,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部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同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张责任清单”,督促各部门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督促各部门修订完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安排部署、季度督查、每月监督检查”的全方位监督管理机制,突出关键少数和“一把手”,实现日常监督常态化、规范化。

“纪检监察组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立足职责,敢于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