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四抓三促进】德钦县检察院扎实推进专项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09:51:5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近日,德钦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德钦县“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方案》通知要求,认真安排部署,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分工到人,切实做到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紧扣一个主题,精心组织,做到宣讲工作全覆盖。德钦县检察院认真对照“一学”内容,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动员全体检察人员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自2月28日起,德钦县检察院联合云岭乡红坡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乡包组干部、社区民警深入红坡村7个村民小组全覆盖开展专项活动学习宣传,与村民面对面了解情况,宣讲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综治维稳、疫情防控、民族团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社会救助等政策和法律法规,打通学习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以开展“四联四创”工作为契机,德钦县检察院检察长带队先后到霞若乡吾斯布顶教堂调研指导,7名科级干部“一对一”结对僧人,并走访慰问僧人。

紧扣一条主线,立足中心,助力服务乡村振兴。德钦县检察院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力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先后安排40余人次参与“四联四创”和乡村治理各项工作,对红坡村7个村民小组197户全覆盖入户走访,进一步完善细化帮扶措施,抓好社区矫正人员常态化管控工作,确保“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

坚守为民初心,主动履职,深入群众纾解民忧民困。德钦县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掌握挂联村(组)动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红坡村“两委”解决了专项工作经费3.5万元,协调解决红坡村饮水、卫生及党群活动室改造修缮经费,确保民生实事项项抓到位、件件落到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