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迪庆税收征管改革取得阶段性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3 09:34: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娇)去年以来,迪庆州税务局紧紧围绕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总目标,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为纳税人提供针对性服务和便捷办税,以更强的改革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以设定的时间节点分阶段分步骤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香格里拉市办税服务厅设有“双语服务窗口”“简事快办窗口”“延时服务窗口”“绿色办税通道”,方便解决各族群众办税缴费遇到的语言不通、流程不懂、操作易错等问题。针对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遇到的难题,税务部门还推出“24h服务不打烊”工作室,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子税务局”使用辅导,还针对常见的区块链发票、税控盘、税务Ukey等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天候解答服务。

“以前下班时间遇到发票使用上的问题,只能电话咨询税务干部,遇到电话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能等着上班时间去税务局办理。现在好了,税务部门推出不打烊工作室,遇到涉税问题随时可以得到解决,税务部门还提供上门服务。”香格里拉市瑞丰超市财务负责人杨德平说。

自2021年香格里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推进“24h服务不打烊”工作室以来,通过提供现场辅导、远程连线、上门解答等陪伴式服务,已累计为4000人次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服务,解决办税群众遇到的各类涉税问题。

在推进税收征管改革中,迪庆税务系统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在数据共享、政策协同、工作联动、精准预测等方面进一步凝聚合力、挖掘潜力。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推进各项改革任务,采取简化企业涉税涉费事项跨区域迁移办理程序、基本实现法人税费信息“一户式”、自然人税费信息“一人式”智能归集等创新服务举措,纳税人办税获得感明显提升。

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做好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亲清政商关系,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业务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力争培育更多税源型企业。为企业及人才提供“保姆式”办税服务,彻底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定期进行全州税收情况调度,全面查摆问题、补短补软,不断夯实基础税源,开辟新的税源。以更精准的政策落实、更专业的纳税服务、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全面开创迪庆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