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要以项目的如期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6: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4月13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实地调研丽香铁路建设、州委党校迁建项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眼长远发展,站在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全局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的如期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在丽香铁路香格里拉站项目现场,王以志认真听取丽香铁路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查看香格里拉站主体、站前广场及站台建设等推进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王以志强调,丽香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之大者、民之所期,是关系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王以志指出,站前广场是展示世界的“香格里拉”形象的窗口,规划建设理念要体现全局性、前瞻性、引领性,要引进大而强的经营主体,加快实施配套服务设施、广场绿化景观等建设。要突出文旅融合,将生态理念、文化元素融入广场规划,进一步完善功能、彰显特色、提高服务品质,为旅客留下舒适、愉悦的第一印象。

王以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抓工期、抢进度的同时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生态修复工作。要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在调研州委党校迁建项目时,王以志强调,改善州委党校办学条件是提高党校培训能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要突出规划引领,把党校建设成公园式的、设施完善的,符合现代化、信息化标准,能体现党校特色的党员干部培训主阵地,力争把州委党校建设成为全国有名,涉藏地区一流的州市级红色学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着力解决项目用地划拨、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建设资金保障等问题,争取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实现项目开工。同时,州委党校要加强党校自身建设,做好办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新校办学、提升全州干部队伍素质提供保障。

李燕兰、杨梓江、李清培、杨继文等领导及州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