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强调: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15:32:1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4月14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清除各类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张卫东、李燕兰、彭山、苗有发等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逐一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照风险排查不细、隐患治理不实、检查宽松软、打非治违不力、安全基础薄弱、安全水平不高等问题进行深刻反思、认真自查,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彻底整改。要强化源头治理,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确保排查见底、清理彻底、整治到底。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违法违规和失管失控问题。要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功夫下在平常、目标贯穿始终,从严上入手、从实处着力,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完善预报预警、应急处置等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安全教育,为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云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切实提升灾害防御和应对处置能力的通知》,观看了迪庆州自然灾害警示教育宣传片。

会上,廖文才、林浩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