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一日一播报】弦子声声颂党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鲁茸追玛 杨涛 拉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2-04-18 09:44:04

“男儿远走他乡,才知故乡难舍,女儿远嫁之后,才知父母呵护,若无党的恩情,哪有如今美好,党的领导之下,方有幸福生活……”近日,记者在香格里拉市五境乡霞珠村委会采访时,该乡感恩弦子队正在为群众表演文艺节目,他们把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融入歌舞唱词中,展现了话党恩、感党恩的生动场景。 今年以来,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乡感恩弦子队忙起来了,表演一场接着一场,村委会、活动室、田间地头,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身着盛装的感恩弦子队队员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而围成圈,时而排成列,弦舞飞扬,方圆几里都能听到歌舞声,成为引领当地群众传承民族文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17年5月,五境乡精准扶贫户自发成立感恩连,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具有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队伍。2019年3月9日,又成立“五境乡感恩弦子队”,队员有20名,其中党员14名,均来自霞珠村。他们以五境乡传统弦子歌舞为载体,把歌颂党恩、歌咏新时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情怀理念融入弦子、锅庄舞曲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随着表演的不断创新发展,感恩弦子队已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催化剂、和谐稳定的润滑剂和民族团结的粘合剂。 “五境乡感恩弦子队是我乡一支强有力的文艺队伍,以保护、传承、开发、繁荣特色民族文化为己任,以传统弦子歌舞表演为载体,积极宣传时事政治,弘扬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展示五境新形象。”霞珠村党总支副书记此里尼布说,“一名队员代表一个家庭,一支舞蹈队代表一个地方精气神,这些队员跳出了内心的欢喜,舞出了幸福的节拍,唱响了新时代文化振兴主旋律。”

老党员六三凭着对党的一片忠诚和对传统歌舞的一腔热爱,被大家举荐成为感恩弦子队队长,每一场次的表演他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他说:“感恩弦子队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接下来,我们将秉持初心,用心用情唱好每一首歌,跳好每一支舞,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