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四抓三促进】五境乡发挥感恩志愿服务队和党员作用铸牢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思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09:32: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央金拉姆 鲁茸追玛 拉茸追玛) 3月22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感恩志愿服务队指导员和志方和往常一样,手提公文包匆匆行走在入户路上。“近期以来,我们都在挨家挨户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政策宣传、感恩宣讲等活动。”和志方说。

自我州“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五境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充分动员党员和3支感恩志愿服务队与乡党委、政府干部职工以及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道组成宣讲团,进村入组开展矛盾纠纷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政策宣传、感恩宣讲等工作,引导志愿服务队队员和农村党员主动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安全隐患排查员,铸牢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

近日,泽通村吉仁水村民小组的扎史等3户农户饲养的山羊啃食了当地巴卡片区的农作物,引起了双方的纠纷,吉仁片区感恩连成员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协调纠纷。经感恩连成员的调解,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成功化解了纠纷。

针对泽通村60岁以上老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不高的问题,感恩连成员主动到农户家中,一对一讲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和接种疫苗的好处,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村60岁以上老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得到了显著提高。

为顺利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该乡及时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学习宣讲和公开揭批教育工作组、宗教领域管理服务工作组、涉藏维稳特殊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组、情报信息工作组、督查工作组5个工作组,抽调人员组建专项活动办公室,27名工作人员下沉到村开展工作。该乡结合乡情,抓住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活动3个关键,密切掌握教职人员思想动态,做到动态研判、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宗教领域重点关注人员一对一管控措施,切实加大宗教领域管理力度。

截至目前,该乡已完成29个村民小组58场次覆盖5000余人的专项活动宣讲工作;完成辖区内所有家庭户、重点单位的一对一矛盾纠纷摸排工作;完成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走访排查及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讲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管控方案;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工作,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牢牢守住无疫净土;派出所已完成非法出版物、违禁物品清查和缉枪治爆等有关政策、法规的宣讲工作。

下一步,五境乡将持续推进专项活动开展,深入开展中央、省、州、市重要会议精神及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引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