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15:03: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 420日上午,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坚决保护好迪庆的生态环境。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态环境的指示要求,以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为引领,扎实抓好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八大行动,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引领,紧扣州级以及维西县同时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目标,对标对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36项具体考核指标,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全力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机制为保障,制定切实有效措施,不漏一项,不塌时序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深化环境综合治理。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高标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深入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合力。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按照《迪庆州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规定,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要加强执法监管,强化考核问责,以更严制度、更实作风、更细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李燕兰、杨梓江、陈群、杨树奇、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李涛等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开发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