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24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6: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央金拉姆) 4月20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2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听取全州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涉藏工作必须坚持的最高和第一原则,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级各部门要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坚持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用好用足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政策。

会议在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相关批示精神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近期我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突出道路安防,河流、山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监测、预警和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更细致的工作推进各阶段维稳工作重点任务。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织密“内防意外”之网,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高科学防控本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听取全州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经济工作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以季度目标倒逼工作落实,紧盯重大项目推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要聚焦重大优质产业项目,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谋划补充一批重点项目。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工作,持续运行好“部门一周一梳理、分管一旬一推动、政府一月一研究、州委一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善于研究政策、运用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城镇化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州委关于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省委巡察指导组对迪庆州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报告》《迪庆州2022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燕兰、彭山、余胜祥、杨梓江、李加坤、王文佳、姬兴江、陈群、哈玉峰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