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举行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8: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4月20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编委、省委编办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我州贯彻全省机构编制督查整改、编内编外十二条措施的相关文件,研究机构编制相关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中央、省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要求落实到位。一是切实抓好全省机构编制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局部短编等突出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按照“一州、一县(市)一方案、一类问题一对策,一个部门一计划”要求,确保到2024年底前全面解决局部超编等问题。整改过程中,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做到举一反三,不断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制定出台一批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为严控严管机构编制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二是严格落实“双十二条措施”。要切实履行部门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双十二条措施”精神,坚持编内、编外人员一起管,更好地服务我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要科学、精准、高效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着力破解“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的问题。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意识,坚持管住与用活相统一。要摒弃重视加强某项工作就要增机构、增编制、增职数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坚决用严控倒逼管理创新和挖潜增效。

李燕兰、彭山、李加坤、陈群、徐光德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