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社会工作孵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做客《一周一访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09:38: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4月18日,迪庆州社会工作孵化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翠梅、吴闯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介绍我州社会工作相关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我州大力支持州内社会工作发展,州级社会工作孵化服务中心和三县(市)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继成立。2020年,全国掀起了一阵大力发展社会工作的热潮,社工人才培养、社工站建设、引导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振兴等利好政策出台。迪庆州在2021年5月实现了29个乡(镇)社工站和志愿服务站全覆盖,民政及其他领域的社工也逐步崭露头角。如今,全州已经有8家社工服务机构,39名持证社工,全州民政、妇联、团委、残联、工会等部门从事跟社会工作相关或相近职业的人数达到了1629人。

据介绍,今后,社会工作将迎来大发展机遇期,社工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卫生服务、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领域发挥的作用将会越来越明显。

节目还就党建如何引领服务发展等方面作了介绍。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