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以“比学赶超”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09:50:3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和雪妍 通讯员 杨雪婷) 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大力推行“一季度一总结+任务清单化+成效公示化”,形成“比学赶超”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通过“比”,知道本身不足。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力行“项目工作法”,在全市树立标杆,率先践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责任化”。根据各科室工作职责列出清单,汇总梳理《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数据表》,通过将工作成效以简单明了的数据对比进行公示,提供各科室“找差距、知不足,寻对策、勇争先”数字化、可视化的提效依据,切实增强自身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

通过“学”,明确前进方向。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利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干部集中学习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学习例会、业务培训测试等方式强化理论学习。同时,在季度总结会上加强科室间总结交流,互相借鉴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使命初心,明确前进方向。

通过“赶”,清楚目标距离。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深化“五个第一”机制,牢固树立“功夫下在平常,目标贯穿全年”的工作理念,推行“一周一梳理、一旬一推动、一季度一总结”工作机制,及时召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掌握各科室工作动态,列出班子成员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梳理出各科室近期亟待完成的责任清单,为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挂牌督战”,赶先进速度、赶年度进度、赶重要节点,确保中央、省、州、市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通过“超”,切实得到提高。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加强开展系统内纪律作风监督工作,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坚决杜绝和预防“躺平式、不推不动、心中无数”等10个需要警惕的问题。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紧盯纪律作风不严、工作质效不高、履职本领不强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从严管理,持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