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五个方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10:12:0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桂彩) 近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党委组织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今年从五个方面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

二是加强纪律制度执行,做好监督指导,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各项工作全过程。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做到既“挂帅”又“出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政治和思想建设,推动以上率下、严格执行。

三是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检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既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又分领域、分层次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强化跟踪问效、监督执纪力度,提高监督检查的精准性和时效性。

四是以强有力的专责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聚焦“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六个大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聚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五是下大力气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打造素质高、能力强、敢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以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持之以恒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全区各部门、各干部职工、各党员同志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