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防控小知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要点解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10:58:39

    1. 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发现和流行情况
    2021年11月9日,南非首次从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一种新冠病毒B.1.1.529变异株。短短2周时间,该变异株即成为南非豪登省新冠感染病例的绝对优势变异株,增长迅猛。11月26日,WHO将其定义为第五种“关切变异株”(variant of concern, VOC),取名希腊字母Omicron(奥密克戎)变异株。截至11月28日,南非、以色列、比利时、意大利、英国、奥地利和中国香港等,已监测到该变异株的输入。我国其他省市尚未发现该变异株的输入。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南非首先发现和报道,但不代表这个病毒是在南非演变形成的,变异株的发现地不一定是起源地。    (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