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代表联系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11:58: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4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在维西县召开基层人大代表联系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第十一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州“两会”精神,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全州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会上,维西县人大常委会汇报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和文花、和正武、王友山、和春林等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依法履职情况,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谈认识、谈体会,找不足、找问题、找差距,就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对全州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余胜祥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鲜明立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讲好人大故事、代表故事、民主故事,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人大履职行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为主线,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围绕全州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行权,在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人大贡献。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和履职意识,通过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深入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愿望,真正建立起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展现代表担当、发挥代表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余金全,秘书长陈文光及相关委室负责同志,维西县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