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09:47: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4月25日晚,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神圣职责,为全面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夯实绿色根基。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生态是迪庆“四件大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关系人民福祉和全州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揽工作大局,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坚决扛起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责任。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正确把握生态安全和发展安全、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建设、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的关系。

会议要求

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全方位自查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已整改销号的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经常性开展“回头看”。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把关、亲自督促。

会议要求

要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为重要抓手,扎实完成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环境风险防范”“资源节约与利用”“产业循环发展”“人居环境改善”“观念意识普及”等10个专项任务。要进一步把握好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与突出特色并重,精准发力,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全力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哈玉峰、林浩、廖文才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