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4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09:52: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4月25日晚,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4次会议。

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和近期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学习,更加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明确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政府部门要加强与各部委的联动协作,加强意识形态重点领域的分析研判,提高舆情预判、分析和处理能力,及时排查和化解风险隐患。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自觉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护底线。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遵守执行政府有关工作规则,始终做到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要不断建立健全州政府有关工作规定,切实增强政府工作的科学性、创造性和权威性,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在学习通报纪检案件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认清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反对腐败,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自身修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