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一日一播报】霞若乡月仁村克双巴党支部——党员与群众“双向奔赴”让幸福翻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杨涛 黄晓丽 何帝龙 和雪妍 发布时间:2022-04-26 10:41:4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流经德钦县霞若乡月仁村克双巴村民小组的珠巴洛河唱着高歌奔向远方,岸边桃红柳绿,地里翠绿的小麦抽出了穗,屋前的小狗慵懒地晒着太阳,整个村庄就像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在这个小村庄里,有一群热心助人的党员,还有一个善良且知恩图报的“活雷锋”,他们那种“双向奔赴”的温暖让幸福翻倍。
    “我们村里水管坏了,阿三总会第一个赶去修好,打扫卫生、出义务工的时候他也总是冲在前头……”克双巴党支部书记此里达瓦说。
    这天,克双巴村民小组的自来水没来,听说阿三已经往蓄水池的方向去了,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沿着上山的小路往上走约6分钟,便看到阿三正在炎炎烈日下修理蓄水池后方的水管,汗水湿透了衣衫。
    阿三告诉记者,他的命是村民救的,他的生活是村民照应的,他的幸福也是村民带来的,修水管是小事,他想用实际行动报答村民的恩情。
    据此里达瓦介绍,阿三小时候因意外事故造成听力受损,现在一个人生活,是村里的“五保户”。2021年,他患肺结核,因家里没钱治病导致病情严重,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一群温暖人心的党员。当时,为了救他,克双巴党支部的党员们不仅自发为他捐款,还带他去香格里拉市住院治疗,在住院治疗期间,党员轮流陪护,出院后,党员们也经常帮助生活困难的阿三,这已经成为了克双巴党支部的日常工作。看到党员们的所作所为,村里其他人也纷纷献出了爱心,约20户人家共为阿三捐款1400元,解决了他的看病难题。
    2021年底,阿三因常年生病、身体单薄而砍不了柴,党员们见状,纷纷把自家的柴送到阿三家里,为他送去冬天的温暖。看到全村党员为自己背来的暖心柴,阿三十分感动,他说:“这些年我能活下来,多亏了大家的悉心照顾,我不会忘记大家对我的恩情,虽然我不会说好听话,但是我会用实际行动报答大家。”
    背着柴送到阿三家的党员扎次里说:“虽然克双巴村民小组只有20余户人家,党员人数也少,但是只要群众有困难,党员就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帮助解决困难。”
    近年来,克双巴党支部通过每一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村民小组发展的强劲动力。这一群党员不仅用实际行动时时温暖村民阿三的心,还曾为出车祸的村民捐款、为因火灾致贫的村民捐款,2022年春节前夕还自掏腰包给孤寡老人购买发放大米,把自家猪肉分给像阿三一样的困难家庭,到珠巴洛河畔义务植树800余棵,自觉打扫村内道路卫生……一桩桩、一件件,体现的是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克双巴党支部荣获德钦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该村民小组也获得了县级“先进村民小组”称号。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