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11:25: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香格里拉市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感受书香魅力,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4月23日,香格里拉市文明办、香格里拉陈俊明公众号、香格里拉新世公益读书会举办了香格里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书香香格里拉 共度世界读书日”活动。
    当天,香格里拉新世书局开展了迪庆香格里拉中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籍——“快乐读书吧”书系和中学生统编语文教材“名著导读”阅读书目以旧换新活动。
    4月22日,摆渡船阅读项目试点学校香格里拉市建塘小学开展“阅读伴成长 一起向未来”第一届读书节主题活动,该校师生以读、讲、吟、演、说、赛等形式展示读书带来的收获,并表彰优秀师生和班级,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阅读兴趣,推动了书香校园、书香班级的建设。在摆渡船项目的支持下,今年3月建塘小学引入了摆渡船阅读项目,成为迪庆州首批摆渡船阅读项目试点学校。
    3月23日至4月23日,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三届“赏四季美景、享读书之乐”读书节主题活动。该校师生通过演讲、舞蹈、课本剧、实验、武术等形式,展现了“美育引领、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和不负青春年华、勇于追求梦想的理念,激发师生多读书、读好书,以读书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涵养。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读书日活动,将全民阅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推进全民阅读作为提高市民思想文化素质、建设文化强市的基础工程和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的基础工作来抓,搭建各种平台,积极营造‘全民阅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成立香格里拉市全面阅读指导委员会,继续建好阅读载体、优化阅读网络,依托各级各类阅读阵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均衡协调发展,打造书香、文明香格里拉,全面提升公民素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