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2-04-26 12:11:53

图片

  4月25日下午,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后,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中,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抓落实作为工作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用行动兑现政府对人民的承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州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展基础明显提升,发展氛围持续好转,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监督问责严实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做好政府廉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转作风、提效能,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配套规定,聚焦省委书记王宁指出的干部作风10种表现,抓实干部效能提升、政务服务提升、践行“三个工作法”、精文简会、落实效能提升5个行动;要反腐败、抓源头,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要规范权力监督运行,深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深入研究发展基础、发展形势、发展方向,找准找实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学法、遵法、守法,把提高法治思维和法律知识水平作为施政的基础环节抓牢抓实;要不断强化监管,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点,拉紧“防控网”,织密织牢制度“笼子”;要大抓营商环境,聚焦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用干部的“硬作风”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依法依规公开运行。

图片

徐鹏声、姬兴江、松永丽、李清培、徐光德、林浩、李涛、杨继文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三县(市)。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