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教体局加强教体系统党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10:06: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2021年,德钦县教育体育局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活动等举措,全面加强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工作。

县教体局组织4期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共计370余名教体系统党员参加培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共计60场,夯实党建思想基础。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活动,表彰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6名优秀共产党员。系统内有3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县级“两优一先”表彰;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州级“两优一先”表彰。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600余人次。

县教体局党组印发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的通知》,并与各校(园)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15份,逐级传导压力,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做到任务清、责任明。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活动,把“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统筹纳入各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学校发展性督导评价等考核项目。深入开展“明责、履责、尽责”主题作风整训活动,召开5场次学校抓党建促工作开展现场推进会,紧扣师德师风这一重要环节,深化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要求,认真履行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德钦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坚持意识形态工作与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县教体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开展“红色党课讲师团”专题宣讲报告会、校长书记同讲一堂思政课等活动,让学生学党史、知党史。组织“心里有话对党说”征文、“党的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营造全县中小幼学生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开展以“小手拉大手,筑牢反分裂反渗透斗争铜墙铁壁”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坚定学生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决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