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30 12:03:0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4月29日上午,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苗有发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党组第5次(扩大)会议暨第4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近期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州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

会议强调,州政协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和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培养良好读书习惯,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切实做到党中央、全国政协有要求,迪庆州政协不折不扣落实见行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中国担当、中国模式、中国经济的认识理解,在助力全州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面彰显政协参政议政、发挥作用的重要职能。

会议要求,要切实认清州政协在全省政协工作中所处的位置,找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按照典型引路法,对标全省先进州市,以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为契机,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推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在迪庆走深走实。要抓好全州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和全州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落实,在全面督促检查、帮助发现问题、调动各级工作积极性的同时,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提出有质量、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并及时反馈,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州政协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公务员法律法规及落实大中专院校师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精神相关工作。审议通过《“协商在基层”工作调研报告(草案)》《全州“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方案(草案)》及《全州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视察报告(草案)》。听取全州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第一轮督查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